遊客 :  加入家族 | 註冊 | 登入 | 會員

討論區 » 日本京都市推廣手持口罩 聊天舉著,吃飯放下

愛上它(hongcangli)

管理員
帖子 4
發表於 2020-8-28 00:37
#1 私人訊息  頂部 
繼鑽石口罩、黃金口罩之後,日本又推出了一款手持口罩,據瞭解,這是日本京都一所大學為了讓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又能避免病毒感染而研製出來的,這所大學的校長表示,希望這種手持口罩能夠作為吃飯時的新禮儀而固定下來,對此有學生表示支持,也有學生表示這很不現實。
1
圖源/NHK電視臺
2
圖源/NHK電視臺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日本持續蔓延。為了既有效避免病毒感染,又能痛快享受美食仙翁養生丹日本京都一所大學研發了一款"手持口罩",並計畫在京都市內的大學及餐飲店等進行推廣。

據日本NHK電視臺26日報導,25日,20餘名餐飲行業代表聚集在京都市上京區一家酒店,使用手持口罩樣品吃飯。人們吃飯時放下口罩,拿勺子、叉子把美食送入口中,當有人過來要說話時,舉起口罩遮住面部,再進行交談。
3
圖源/NHK電視臺
手持口罩由京都嵯峨藝術大學研發。為了以後能讓這種口罩實際運用於餐飲店等牛蒡補腎該校學生也對活動的參與者進行了問卷調查,爭取進一步提高口罩的功能性和設計性。一位參與試用手持口罩餐飲活動的男子說:"吃飯的時候戴著普通口罩,一會兒摘一會兒戴的,很不現實。這種手持口罩就可以毫無違和感地吃飯,而且能有效預防感染。"
4
圖源/NHK電視臺
京都嵯峨藝術大學校長表示:"我們希望不斷改良設計,讓大家都使用手持口罩,作為吃飯時新禮儀的一種而固定下來。"

日本超級電腦建模研究口罩效用:不管啥口罩,戴了總比不戴強

[ 本帖最後由 hongcangli 於 2020-8-28 00:38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