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 :  加入家族 | 註冊 | 登入 | 會員

職業技能.裝備.天賦專區 » 攻略 AP型「嗜血獵手」沃維克攻略 by 「台北暗殺星」Stanley

闇月御皇影(闇月御皇影)

會長
帖子 30
小妖精
發表於 2012-5-13 16:27
#1 私人訊息  頂部 
召喚師們,這次我們邀請到「台北暗殺星」(前 FTW)的上路選手 Stanley 來撰寫一個上路英雄的攻略,Stanley 不論是 S1、S2 都曾經達到 2000+ 的分數,甚至於有到 2300+ 以上的經驗,對於上路的英雄擁有自己獨特的見解,而這次他為我們帶來的攻略是沃維克,

Stanley 對於沃維克的評價相當不錯,所以也針對他個人使用的習慣與經驗來分享這篇攻略給大家,如果看完後有甚麼問題,也歡迎大家在討論串下發言,我們將會邀請

Stanley 本人來為大家回答。
 

=========================== Stanley 分隔線 ===========================



「嗜血獵手」沃維克


以前的狼人走上路一直都是個不錯的選擇,直到之前某次的 patch,嗜血攻擊(Q)的吸血被改成只回復 80% 傷害的生命(原本100%),撐線的狼人就越來越少見。但這次納帝魯斯版本的 patch 給了狼人一個持續輸出的被動,讓他從原本打不太死人變成暴力的上路。
嗜血攻擊(Q)點滿以後會從 275(+1魔攻)或 20% 敵人最大血量中選擇較高的傷害,所以很多人都會認為 AP 對狼人沒什麼用處;但是其實狼人最強的時期就是11、12 等的時候,前中期敵人的血量也都不高,我實際測試了很多場,前期狼人走 AP 路線可以發揮他前中期最大的優勢。
 
符文
紅之印記 魔法穿透 x 9
黃之紋章 固定物防 x 9 or 成長血量 x 9
若對手是 AD 傷害為主可以選擇物防,若是 AP 傷害就選血量。
藍之雕文 成長魔攻 x 9
紫之精髓 固定魔攻 x 3
 
天賦



天賦選擇 AP 用的 21/0/9,但通用系天賦其實只需要點到冥想的回魔,所以多出來的 2 點可以拿去點防禦系的物防或魔防(根據敵人的傷害類型而定)。如果不缺魔的話可以點 21/9/0。
 
技能

Lv 1∼6:
2 等要點一次獵手怒吼(W),然後最後點滿。Lv6 之後就 R > Q > E > W。前期嗜血攻擊(Q)還沒有點高的狼人在線上非常地弱勢,換血的時候可以先跟對方互*個兩下才用嗜血攻擊(Q)。6 等前都沒有必要跟別人打,只有在魔力滿的時候才跟對方換血。上 6 了可以叫 jungle 來 gank,憑狼人的大絕要擊殺並不困難。
 
出裝
起手裝備
速度之靴 + 生命藥水 x 3
or
多蘭之戒
如果對手是近戰,大部分是戒指起手;如果是前期非常兇猛的角色(Ex:凱能雷玟)可以選擇鞋 + 三水,在 6 等前只要想辦法偷偷吃兵就好了。
墊檔
多蘭之戒 x N
稍微算一下錢,回家的時候補鞋和幾個多蘭戒,沒錯就是多蘭戒。假設一個狀況,我 6 等的時候我們 jungle 來幫忙 gank 了一次,然後我拿到了擊殺(1/0/0),身上有 1700 塊。我會趕快再賺 100 塊,回家補鞋 + 3 個多蘭戒,這樣身上就是鞋 + 4 個多蘭戒 + 1 眼。
等級 7∼8 左右,假如對方沒有拿過擊殺,幾乎是沒有人打的贏身上有 4 個多蘭戒的狼人。假如敵人是近戰,我的 Q 可以造成相當可觀的傷害,可以輕易的壓制對方;假如敵人是遠程,你可以先嘗試去 Q 他。敵人走位比較好的話,你可以直接大絕 + 點燃 + Q。殺不死也沒關係,他的血量一定會在一半以下,只要用血跡追蹤(E)你身上就會有加跑速的 buff,他只要稍微靠近你就衝去 Q 他一下,即使他在塔下也可以這麼做。
中期目標
智慧末刃 + 法師之靴
你可以考慮一下你們中下路需不需要幫忙,並請控制在身上有 2000 塊以上可以出智慧末刃的時候,才把上路外塔推掉。推掉以後你身上最完美的裝備是:法穿鞋 + 4 個多蘭戒 + 智慧末刃,等級在 11∼12 左右。
假如你前期的成績都是正的,這時候的狼人會是整場遊戲最強壯的時候。你必須全線到處亂跑找機會 gank,不要省下你的閃現,因為你的大絕 + 點燃 + Q 就可以打 1000 的傷害,Q 又可以吸很多血,自身血量也有兩千多,所以盡量地閃現 + 大絕。
盡可能帶隊伍搶所有資源(紅、藍、龍)。
深淵權杖
假如對方的中上路都是 AP 而且我方是順風的狀態,我非常推薦出深淵權杖。
特殊狀況
聖杯(碰到無消耗或回血能力強的法術攻擊型對手,例如:弗拉迪米爾
瑞格之燈(碰到高回血能力的物理型英雄,例如泰達米爾
上路狼人對到特定角色時,可以適當轉換出裝。聖杯還有燈籠都是相當適合狼人的裝備,但是出這兩個裝備會失去狼人前期優秀的追擊能力還有前中期的爆發力,所以非必要的狀況下我不建議出這兩個裝備。
我建議的出裝從多蘭戒到智慧末刃還有法穿鞋,這段一直追求的都是傷害,讓你有能力一個大絕 + 點燃 + Q 就打掉別人三分之二甚至更多的血量。另外追求的是前期中上路還有野區的小會戰,可能是偷敵方的紅 buff 或是守己方的藍 buff 之類。
你能在最短的時間給最多的傷害,但是不失去硬度,然後靠著優秀的回血能力,還有血跡追蹤(E)的追擊能力,讓局面很快的從 3v3 變成 3v2。假如你沒辦法在很短的時間內擊殺別人,那這樣出裝根本沒有意義,所以我才會說非必要的情況下不會出燈籠跟酒杯,才不會拖累到傷害的成長。
但是有些角色真的是讓你前期非常的頭痛還是可以出。

比如說泰達米爾,他是一個吸血能力非常優秀的進戰角色,光靠著你的 Q 可能會 Q 到自己沒魔都打不死他,所以面對蠻王出一個燈籠是很合理的。

而像弗拉迪米爾這類無消耗(不使用魔力)類型的 AP 英雄,出聖杯就很適合。
但是不要忘了這兩個裝備會拖到你前中期的傷害能力,所以就算對到蠻王或是吸血鬼,還是能不出就不出,除非判斷後一定要出才打的贏,才考慮出。
最後目標
冰霜之心 + 守護天使 + 麥瑞德裂血爪
 
結語
狼人單上真的很簡單,不太熟練的人只要把持「6 等前不打只農」原則, 6 等後等 jungle 來都很容易 gank 成功。前期出 AP 是比較少見的玩法,但正是因為這樣才可以發揮前中期狼人追擊的優勢,才有足夠的傷害用 Q 打死別人。而且出了智慧末刃以後,狼人的傷害大約是大絕 + 點燃 + Q 就可以讓一個中路 AP Carry 剩下四分之一的血,只要在 Q 一下或是隊友隨便幫忙一下就輕鬆擊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