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 :  加入家族 | 註冊 | 登入 | 會員

職業技能.裝備.天賦專區 » Let me guide you 索拉卡攻略 by 「台北暗殺星」Colalin

闇月御皇影(闇月御皇影)

會長
帖子 30
小妖精
發表於 2012-5-13 22:59
#1 私人訊息  頂部 
親愛的召喚師們:
有了 AD Carry 的攻略後怎麼能沒有輔助呢?所以這次我們邀請到 「台北暗殺星」 的當家輔助 Colalin 來為大家介紹他最喜愛的輔助英雄「眾星之子 索拉卡」,如果各位召喚師有什麼問題也歡迎在此討論串下發問, Colalin 本人將會親自來跟大家互動並討論。

=========================== Colalin 分隔線 ===========================



眾星之子 索拉卡(Soraka)


索拉卡(Soraka)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也是輔助裡最好上手的,她的 W 和 E 在前期配合 AD Carry 很好撐線,W 可以增加補血目標的護甲,使得隊友能夠承受更多傷害,E 的沉默效果能給對方法術型英雄很大的壓力,R 更是支援全隊前期突襲的救命良藥。儘管她被削弱了很多次,但還是無法改變她在團隊中的重要性,她是簡單且容易上手的入門英雄,我在此誠摯推薦她,接下來將介紹她的玩法。

召喚師技能

+
這版的補血特別強,所以很多輔助都會帶治癒,而閃現是看對方角色而決定,如果常常需要逃命的話我就會選擇閃現。

+
基本上索拉卡的技能比較不需要閃現去施放,所以有時候如果對方的組合沒那麼多控場或暈技時,我會把閃現換成虛弱,這時候不管對下路還是整個隊伍幫助都很大,不過要小心自身一出錯就十分容易黑白畫面!

的話,完全是看團隊需求,基本上如果是單人績分戰的話,我是沒帶。但是打團隊(5V5)的話就看隊伍了。這版的洞察沒有很強,冷卻時間太久,所以常常被取代換成別的召喚者技能。
推薦索拉卡帶治癒的原因是因為本身技能有兩個補血,搭配召喚師技能將使你的隊友很難在對方的爆發接技下死亡。

符文

紅色 高級恢復印記x9/+0.91物防。

黃色 高級貪婪紋章x9/每十秒+0.25金錢。

藍色 高級專注雕文x9/-0.65%冷卻時間。

紫色 高級貪婪精髓x3/每十秒獲得1金錢。

說明:

主要現在都是 EU 流,都是一個 AD Carry 配一個輔助,所以紅色鑲物防,而玩輔助的都不撿兵,又要負荷買眼與裝備的開銷,索拉卡又是不太需要上前硬吃傷害的英雄,主要的責任還是讓下路 AD 穩定的賺錢就好,所以符文我選擇帶雙跳錢;而帶縮短冷卻時間的符文是為了配合天賦,在一開始就有 10% + 5.85% 的縮短冷卻時間,對於縮短補血技能的冷卻時間相當有幫助。

天賦配點推薦


攻擊 8 點主要是把 +4% 冷卻時間 點出來
防禦 1 點則是為了配合現在常帶的治癒,如果不帶治癒可以改點其他天賦
通用 21 點主要點出減少技能冷卻時間還有加跑速。

技能點法推薦及說明



LV1 通常先點 W → LV 2點 E → LV3 點看情況要不要點 1 點Q

奉獻(被動)


幫隊友+魔法防禦,LV1+16 MR,真OP(Over Power ,過強的意思)。

群星隕落 熱鍵:Q
這技能通常不是主點的目標,只有在團戰打起來時加減放來協助輸出,或者 AD Carry 回買對方又狂推線時拿來快速清兵用。這招通常是 AP 索拉卡中路才會主打的招牌技能,輔助比較少主升。

星之祝福 熱鍵:W
這招補血在撐線或會戰時都很有用,好的輔助可以在會戰前事先幫可能被擊火的隊友增加護甲,如果在撐線時對方的輔助沒有補血技能,就可以用來積極換血,附加的增加護甲效果也很強,能使隊員支持的更久。

法力灌注 熱鍵:E
可以幫 AD 補魔,而如果點滿放敵人身上是 2.5 秒的沉默,這在會戰中會是一個很好的技能,要選擇好對的目標。

祈願 熱鍵:R
全地圖的補血,能給隊友在初期突襲或被突襲時很大的幫助,就算不在身邊的時候也能用這招補血幫忙。
建議出裝

起手
x3 x2
這樣第一趟回家可以合成,現在的索拉卡不能補自己魔所以有回魔的問題。

初期目標
+ + (大量的眼睛)

記得補買(通常輔助很少會先把二階鞋合起來),再來就是買兩件跳錢裝:(或者再出一把),可以提供你血量,也能夠再組成是為了組成,這兩件裝備都是對團隊很有幫助的。鞋子可以在有多餘金錢的時候升級二階,可以選擇,這取決於你對抗什麼樣的敵人。

中期目標
+ + (大量的眼睛)

這兩件裝備是為了最大化團隊效益,又是一開始的兩件跳錢升上去的,在這之前可能會需要補上去幫助團隊拆眼,視自己有多少錢去決定。

後期目標
等等。(在之後的裝備就看情況吧!通常很少會出到那麼多,有玩輔助的都會懂...)

能幫隊友增加 AD 和護甲魔抗,但這通常會是打野或上路的大男出,所以比較少選擇這項物品。
可以提供你隊伍的 AP 英雄更高的傷害與存活力,自己也能受益,增加補血治療。
用來對抗對面高 AD 傷害的組合,但通常隊伍只需要一個,又都會是打野或上路的大男出,看情況補吧!
是比較昂貴的選擇,主要是增加自己的治療量,很難出到。
是我比較喜歡的物品(如果需要 AP 的話),這可以提供我多的魔抗和 AP,又能降敵方的抗性(搭配我的 Q 能降更多)。
可以替自己和身邊的隊友增加一個盾。

NOTE:輔助就是 眼 > 裝(不過也別全花錢在眼上面,不是眼買的多就是好的輔助,需要衡量,不然常常有輔助甚麼裝備都沒有!)
NOTE:索拉卡有個很重要的是,一定要撐到 40% 縮短冷卻時間,這能在會戰中使你多次施放技能。

最後

索拉卡是一隻非常容易上手的英雄,她不需要太多很厲害的操作,但需要很好的觀念來幫助隊友。我推薦這隻我最愛的英雄給大家,希望對大家能夠有幫助,我也會在下面回覆你們的問題。

[ 本帖最後由 闇月御皇影 於 2012-5-13 23:00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