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 :  加入家族 | 註冊 | 登入 | 會員

職業技能.裝備.天賦專區 » Akali 阿卡莉攻略(by Westrice)

闇月御皇影(闇月御皇影)

會長
帖子 30
小妖精
發表於 2012-5-14 08:40
#1 私人訊息  頂部 


「暗影之拳」阿卡莉


簡介
阿卡莉在遊戲早期是很威猛的英雄,有很好的追擊和逃脫能力。但不能因為阿卡莉很好很強大就每次都選她,因為敵方的隊伍組成可能會讓阿卡莉完全沒有貢獻(比如敵方太多暈技或是太坦)。
阿卡莉有點像是那種專門進場收割人頭或者是撿尾刀的英雄。如果出裝正確,妳可以有非常噁心的傷害;但如果敵方開始出先知藥劑,妳很容易就被集火至死。阿卡莉不需要撐物理攻擊,物理攻擊只要夠啟動她的被動技能就可以了,而且她的傷害輸出主要是以魔法攻擊為主。阿卡莉有時會被低估,但只要玩得正確,她的潛力其實是非常高的。
任何脆皮英雄遇到阿卡莉都只能跟她說再見,所以阿卡莉最好是最後一個選的英雄。因為如果太早就選了阿卡莉,敵方很簡單就能選擇可以反制她的英雄。如果你是第一個選擇英雄的人但想玩阿卡莉的話,和你的其他隊友先商量好要怎麼交換選擇的英雄。
 
召喚師技能
點燃
在遊戲早期妳的爆炸傷害搭配點燃非常好用,而且天賦也能增加妳的魔法攻擊。
閃現
善用妳的暮光防護(W)和草叢,閃現會是拿來逃離突襲的利器。在沒有大絕的時候,閃現也可以幫助妳觸發刺客印記(Q)的額外傷害(在撲向被妳 Q 到的目標前等個半秒,以確保妳的普攻可以觸發 Q 的效果)。總之,閃現在任何狀況都非常實用。
虛弱
我很少會把點燃換成虛弱。除非因為隊伍需求,或是知道對線的敵方英雄是很兇的 AD Carry(比如),或是敵方隊伍重物理攻擊的時候。
 
天賦



符文
紅之印記 固定物攻 x 7 + 魔法穿透 x 2
黃之紋章 成長血量
藍之雕文 固定魔攻
紫之精髓 固定魔攻 x 2 + 固定血量 x 1
阿卡莉要開啟被動才強,所以符文至少要提供 20 點魔法攻擊,而符文加天賦要提供 10 點物理攻擊。如果妳沒有足夠的權力點買物理攻擊的符文,起手多蘭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阿卡莉可能是唯一一個需要特化符文的英雄(如果妳想要鞋子起手的話)。
因為早期需要輸出大量傷害,所以選擇固定魔攻符文。如果妳被壓出經驗區外,妳就會很需要用 Q 來吃小兵,額外的魔攻就幫上忙了。要是對方膽敢靠近妳,妳就用 Q + 普攻的爆發傷害來嚇死他。
用這套符文配置,通常可以在 Lv6 以前,讓想靠近妳的人噴掉三分之一的血量作為代價。但是根據妳自己的風格,如果妳想在 Lv6 之前玩得保守一點的話,可以改用成長魔攻符文。
黃色要用什麼符文就不一定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成長血量,因為我不想看到我的開場血量只有 4 格,而且 5 格血量的阿卡莉看起來一定比 4 格的還要更威啊!
 
技能


R > Q > E > W


Q 是妳的主要傷害技能,所以最好優先點滿。W 是妳早期用來防禦的手段,先點 1 點就好。E 則是第二優先(讓妳農兵和輸出傷害比較快)。
我試過先點 W 在點 E,不過看不出來有什麼效果,而且在 Q 之後不先點 E 也不好農兵。W 的主要功能是拿來掩護自己,而不是拿來緩速和增加防禦。

戰法雙修(被動)
被動最好在 Lv2 之前就雙開,這樣妳就可以專心在核心裝備上,而不是買一些其實用不到的裝備只是為了去觸發被動(只要照我的天賦符文配置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被動的吸血和額外傷害對阿卡莉來說是很重要的,提供對線時的賴線和傷害能力。
刺客印記(Q)
阿卡莉的主要傷害技能,通常會跟著大絕一起使用。只要有足夠的魔法攻擊,就能輸出瘋狂的大量傷害。一般最常犯的錯誤就是 Q 之後馬上 R 過去,這樣妳會因為飛太快而浪費了用第一次普攻就可以觸發 Q 的機會。
這個技能的冷卻時間很短,印記留在敵人身上的時間還比 Q 的冷卻時間多個幾秒。如果妳想給對方一個驚喜,試著這樣做:Q 他→等 Q 的冷卻時間結束→用 R 飛到他身邊觸發 Q 的額外傷害→再 Q 他→觸發第二次 Q 的額外傷害。基本上這樣做可以讓妳在一秒內觸發兩次 Q 的效果。
搭配瑞萊的冰晶節杖很不錯,追殺逃跑兩相宜。
暮光防護(W)
在任何情況都很實用。請小心不要因為亂用 W 而在之後被抓時面臨無處可躲的窘境,否則妳就只能被逼得用大絕(妳不會想往他們塔下的小兵飛的)逃走,或者最糟的是用掉妳的閃現。如果妳被對方壓爛了,用 W 躲在裡面撿小兵尾刀。反之,如果是妳壓對方,就用 W 把他逼出經驗區外。在草叢邊邊放 W 可以大大增加妳騙到對手的機率。如果他們想找妳,他們只會在 W 的圈圈旁徘徊,而沒注意到妳早就溜進草叢了。
再次提醒,W 不要亂放,在被突襲的時候才是妳需要 W 的時候。W 會增加物防和魔防,所以當蓋倫正用戰鬥陀螺之姿轉向妳、敵方防禦塔正在打妳,或是敵方卡爾瑟斯正在詠唱大絕的時候,乖乖地待在妳的煙霧圈圈中吧。
最後,在對線時,妳可以用 W 接近敵人去 Q 他,在短暫現身時假裝撤退,然後趁對方看不見妳的時候再回頭去觸發 Q 的額外傷害。這招成功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好玩。
另外,在煙霧裡現形時會進行自動攻擊,但是處於隱形狀態時會停止自動攻擊。注意這個情況可能會打亂妳連技(主要是 Q + 普攻)的節奏。
半月斬(E)
這技能基本上就是拿來農兵好用而已。千萬不要在追殺某人或者團戰的時候用 E,因為這招根本就沒多痛,妳只是浪費能量而已。在突襲的時候也幾乎用不到,除非妳很想要讓對方在 5 秒內就升天,那就順便用 E 幫他抓個癢吧。
再說一次,團戰時盡量不要用 E,Q 可以輸出它 5 倍的傷害,而且 E 還不能回能量哩。
暗影之舞(R)
非常適合拿來耍著對方玩。和刺客印記(Q)搭配使用,請在 Q 之後忍個半秒在 R 出去,不然妳本人比 Q 出去的十字鏈還早到,那 Q 的效果就必須要第二下普攻才會觸發。
因為暗影精華生產的時間很久,所以不要輕易地用 R,特別是在遊戲早期時(要超過 20 秒才會多一個暗影精華)。不要想在身上只有一個暗影精華的時候去突襲敵方,因為在他們用鬼步或閃現逃跑的時候,妳一定會很恨身上沒有第二個暗影精華可以飛過去*掉他們。記住一點,擊殺或助攻也會送妳一個暗影精華。所以在遊戲後期,妳可以先 R 小兵拉近距離,再 R 一次飛去解決那個苟延殘喘的敵方英雄。

[ 本帖最後由 闇月御皇影 於 2012-5-14 08:53 編輯 ]


闇月御皇影(闇月御皇影)

會長
帖子 30
小妖精
發表於 2012-5-14 08:54
#2 私人訊息  頂部 
出裝
起手裝備
速度之靴 + 生命藥水 x 3
如果想多帶一瓶紅水的話,在首波小兵出生後再等個 10 秒,應該來得及在第一隻小兵死掉之前趕回線上(假設沒有 Lv1 會戰,那起手通常會是一鞋三水)。不要把帶第四瓶紅水當成慣例,因為通常妳的隊友在 Lv1 的時候會需要妳。
or
多蘭之劍
如果可以空身裸雙(Lv1 開啟雙被動),那通常是一鞋三水起手(因為有跑速和三瓶紅水的優勢);如果綠光(被動補血)沒開,多蘭之劍起手也可以,但是就少了三瓶紅水的優勢囉。
核心裝備
瑞萊的冰晶節杖巫妖之禍
冰杖是必須的,它可以讓妳黏著想落跑的獵物,也可以在妳被追殺時用 Q 緩來讓他們摸不到你。巫妖之禍也要優先,它的被動適性跟阿卡莉的 Q 很合,尤其出了像死亡之帽這類的魔攻裝後效果會更好。
加強生存能力
生命藥水海克斯科技左輪
如果妳必須比預期的還早回家,可以在冰杖之前出吸血槍。因為它和阿卡莉的被動都有吸血,所以我覺得吸血槍在大部分的遊戲中都很好用,而且它也便宜。如果妳之後不想往上合成海克斯科技槍刃,可以把吸血槍賣掉買別的東西。
如果我遊戲前期就很威,我會跳過吸血槍買靈魂竊取者。不過在高端場的積分對戰,我還是比較常出吸血槍。
我方隊伍順風
靈魂竊取者
阿卡莉滾起雪球來可是一發不可收拾,尤其玩得好的時候阿卡莉「擊殺 / 死亡」的比例通常都很高。只有在順風時才出疊書,因為逆風妳根本就疊不起來。出疊書的風險也比較高,因為差不多的價錢可以買魔攻比較高又能吸血的海克斯科技左輪。總之出疊書就是一個高風險但也能高報酬的方案。
在低端場的積分對戰,我會比較常出疊書。
敵方有許多暈技
水星之靴
阿卡莉不能像其他英雄只是無腦地全出攻擊裝,妳需要一些防禦裝備。有時候光是出一雙水銀鞋就夠用了。
中婭沙漏
最近我在敵方的物理傷害和控場技能多時會出沙漏。沙漏在暮光防護(W)還在冷卻時能保我一命,或是爭取時間讓我的隊伍開戰,有時還能引誘敵人塔殺妳。買了沙漏之後就不要忘了要使用它。
守護天使
如果妳發現妳的隊伍需要靠妳罩,那就出復活甲吧。因為就算敵方先集火殺了妳,妳還是能再重新站起來一次。而且還有一點很棒的是,有時候敵方會不太想先打有復活甲的人。
撐高傷害
法師之靴死亡之帽海克斯科技槍刃
如果有需要的話
月光魔劍
如果我覺得敵方看起來沒什麼控場技的話,我會出法穿鞋。但是如果出了法穿鞋之後發現不太能應付敵方的控場,我會出月光魔劍來頂著先。
如果追求高傷害,在巫妖之禍後出死亡之帽。千萬不要在妳很脆弱的情況下出死帽;如果妳很脆弱,應該要先出一件防禦裝(特別是敵方出先知藥劑來針對妳時)。
敵方魔防很高的時候
虛空之杖
如果敵方的魔防都很高,一定要出法穿杖來對付他們。法穿杖出了之後,如果妳有出法師之靴但沒有月光魔劍,需要的話就把鞋子賣掉換成水星之靴
 
一般技巧
阿卡莉的定孤枝(一打一)很猛。在一打一時善用妳的暮光防護(W)。刺客印記(Q)是妳的主要傷害來源。所以用 Q + 普攻打妳的對手,躲在 W 的煙霧裡等 Q 的冷卻結束後,再賞對手一次 Q + 普攻。
阿卡莉絕對不會是團戰開戰的那個,除非妳很確定對方沒有先知藥劑。雖然這樣做有點冒險,但有時在一些情況下妳直接找敵方最脆弱的目標下手會比較好。
利用閃現來塔殺有時也會有不錯的成效,特別是妳還有大絕可以拿來飛到他們身上。Q 敵人 → 等 Q 冷卻結束 → 觸發第一次 Q 的印記 → 再 Q 一次敵人 → 觸發第二次 Q 的印記。這一套打完收工後,敵人就差不多掰了。不要在敵方血量超過一半時想塔殺,除非是像寇格魔這麼美味可口的英雄。
阿卡莉的連技組合
  • 最高的爆炸傷害:Q → 等冷卻時間 → R → 普攻 → Q → 普攻
用在會戰時不是很優。
通常都是拿來跟人定孤枝。
  • 長距離的快速騷擾:R → Q → 普攻 → E
用在妳真的很想*掉某人的時候。
R 之後馬上 Q 是最普遍的連技。
  • 追殺敵人但沒有大絕:Q → 等 0.5 秒 → 閃現到敵人身上 → 普攻 → E
用在妳沒有暗影精華的時候。
確定殺得到在這麼做,否則不值得浪費掉閃現。
比較難做到,所以試著慢慢習慣吧。
一般來說,因為情況會改變,妳可以選擇用上面沒提到的連技組合。有時候在開戰前利用暮光防護(W)來緩敵人很不錯,但是如果妳覺得有可能被突襲的話就不要浪費 W 了;有瑞萊的冰晶節杖時也別這麼做,因為冰杖的緩速效果就足以幫妳追上敵人。在一整套連技之前最好能先用點燃(如果沒在冷卻的話),因為天賦會多提供妳 10 點魔法攻擊,而妳的傷害輸出就會更高一些。

阿卡莉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