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 :  加入家族 | 註冊 | 登入 | 會員

職業技能.裝備.天賦專區 » LeBlanc 勒布朗攻略(by Reginald)

闇月御皇影(闇月御皇影)

會長
帖子 30
小妖精
發表於 2012-5-16 19:38
#1 私人訊息  頂部 


「詐欺師」勒布朗


簡介
哈囉各位朋友,我是 Reginald,在這篇文章我要教大家的是怎麼玩勒布朗。我玩的都是法師角色,而且我只走中路。中路最強大的刺客型法師有兩個:勒布朗和卡薩丁。這兩個傢伙都有各自的優勢,但是老兄,勒布朗可以說是沒有缺點!
如果妳玩得好,妳根本就不用怕會在中路掰掉,反而妳有的是機會讓妳的對手掰掉。有閃現和扭曲空間(W)的加持,妳的螢幕不應該進入黑白畫面。
 
召喚師技能
閃現 +點燃
天賦



通常我都是用這頁天賦,因為在大部分的情況,這種配法對勒布朗是最有效益的。我說的是大部分的情況,請看清楚,老兄,大.部.分。在攻擊系點 21 點是勒布朗成為大魔王的必要條件(這應該很明顯吧)…妳唯一需要考慮的是剩下的 9 點是要給防禦系,還是通用系。在大部分的情況,通常是拿去點通用系;做為刺客型法師,妳應該會瞬間秒掉對方而不會吃到太多傷害。不過勒…

 


人生嘛,有時候妳得要接受改變。只有在敵方擁有超猛打野仔和中路英雄(比如說雷茲賽恩李星或是薩科這些傢伙),有潛力聯合用夭壽傷害把妳做掉時,才把 9 點放在防禦系。這也表示妳得先出幾個可愛的多蘭之戒,不然就等死吧。

符文
紅之印記 魔法穿透
黃之紋章 固定回魔
藍之雕文 成長魔攻
紫之精髓 固定魔攻
我個人認為這是勒布朗最棒的符文配置,因為她的技能都有不錯的魔攻加成係數。身為刺客,妳的任務就是馬上抓掉一個人,讓敵方在會戰時只能少打多。只要勒布朗出了死亡之帽冥火之擁,妳應該就能讓敵人的血量瞬間噴光(如果妳有把全部的技能都砸在對方臉上的話)。
我幾乎不會改變這套符文,除非遇到雷茲 + 薩科或是賽恩 + 薩科這些組合,就把 2 個紫色固定魔攻換成固定血量。
 
技能


R > Q > W > E


可能會遇到的對手
不好對付

面對遊戲前期推線能力強的對手,勒布朗會比較不好過。如果你把兵推到勒布朗塔下,她很難跟塔搶兵,而這可以毀了勒布朗。她非常需要靠前期的農兵和擊殺來邁向大魔王之路。在前期壓爛勒布朗,這樣她遊戲中後期就只會淪為打醬油(比喻沒有用處)的角色了…
輕鬆贏

但是面對這些傢伙就不同啦,勒布朗持續的虐殺和騷擾,可以讓脆皮英雄們崩潰。如果拿到遠古魔像印記(藍 buff),一定要用妳的扭曲空間(W)逼近,然後用沉默封印(Q)和模仿(R)騷擾對方。敵方通常會忘記勒布朗的大絕冷卻時間很短,而妳真的很容易就能拿到擊殺。


[ 本帖最後由 闇月御皇影 於 2012-5-16 19:46 編輯 ]


闇月御皇影(闇月御皇影)

會長
帖子 30
小妖精
發表於 2012-5-16 19:48
#2 私人訊息  頂部 
出裝
起手裝備
速度之靴 + 生命藥水 x 3
遊戲早期
法師之靴 + 多蘭之戒 x 3
遊戲中期
死亡之帽
遊戲後期
冥火之擁 + 虛空之杖
出一件防裝
水銀飾帶 or 女妖面紗 or 中婭沙漏
或是要這兩件都出也行
水銀飾帶+中婭沙漏
 
多蘭之戒
完全是個核心裝備。
多蘭戒很適合勒布朗,幫助她渡過遊戲早期。遊戲早期就是勒布朗的關鍵,這會影響她之後怎麼走下去。根據妳農兵以及擊殺的多寡,帶到 1∼3 個多蘭戒都是正常的。會出到 3 個多蘭戒通常代表妳前期拿到了擊殺,而妳想繼續保持這個優勢。帶多個多蘭戒在身上能幫助勒布朗抵抗任何類型的突襲,也讓她可以一直使用技能。我通常推薦出到 2 個就好了。

法師之靴
這雙鞋是勒布朗的必要裝備。通常在第一或二個多蘭戒之後我就會出,在 6 級之前出法穿鞋非常重要。如果妳正確地使用技能,法穿鞋和符文應該能讓妳秒掉大部分的英雄。
幸運匕首
少數特殊情況才會出到這個。基本上就是看妳的判斷,但跳錢刀有可能會變成很糟糕的選擇。要出跳錢刀之前一定要先有法師之靴多蘭之戒。妳要確定就算沒有死亡之帽也能殺到人,再出跳錢刀。通常在對手是脆皮英雄時才會出。如果妳還很菜,還是乖乖地出死亡之帽吧,再怎樣都會比跳錢刀好。
基本上就是兩種路線選擇:

or

 
死亡之帽
這真的沒啥好說的…死帽當然是天殺的重要裝備,勒布朗的最佳選擇。在法師之靴和兩個多蘭之戒後馬上就出吧。因為勒布朗技能的魔攻加成係數很高,死帽自然是個重要裝備,搭配冥火之擁使用更是一絕。
冥火之擁
冥火之擁、死亡之帽虛空之杖是勒布朗最最最重要的核心裝備。有了這三個裝備,勒布朗可以輾過任何她選上的目標。妳能輕易地清空坦克的血條,打 AP 和 AD Carry 更是跟切菜一樣。若對方不是 facecheck(用臉探草叢,指在沒有視野的情況下貿然進入草叢),想用全部的技能 combo 是不太可行的。試試看這個 combo:W → 冥火之擁 → Q → R → E → 點燃。如果對方傻傻地 facecheck 了…那就用…冥火之擁 → E → Q → R → W。
虛空之杖
法穿杖搭配死亡之帽冥火之擁再適合不過了。在出了死亡之帽冥火之擁之後,法穿杖就是最該優先出的裝備。
闇月御皇影(闇月御皇影)

會長
帖子 30
小妖精
發表於 2012-5-16 19:49
#3 私人訊息  頂部 
遊戲早期
玩勒布朗,妳的首要目標就是殺爆妳的敵人。在 Lv1 時,妳至少要 Q 對方一次(Lv2 時把魔回滿)。確保做到農兵和騷擾,雖然要同時達成這兩件事有點難。勒布朗的突襲能力絕佳,因為她的技能可以沉默、緩速和束縛。在 Lv3 時,如果妳能把 Q、W 和 E 都砸在敵人身上,在打野者的幫助下應該能輕鬆拿下擊殺。若妳真的很想學會怎麼玩勒布朗,我的建議是專注在尾兵和騷擾上面。
 
遊戲中期
根據對線情形,遊走型的勒布朗有時候會是一個好主意。此時妳會請隊上的打野者來接棒中路,而由妳去別路突襲。除非妳拿到擊殺,否則遊走打法很顯然是不值得的。如果妳沒有拿下人頭的把握,最好還是安分地待在中路贏過對方。一旦妳 Lv6 而且有藍 buff,用大絕騷擾敵方並將他們壓出線外是很重要的。
用 W 突進然後對妳的敵人 Q + R 是很基本的技巧。Q 中之後,再用 W 回到妳一開始的位置。藉由用大絕騷擾妳的敵人,可以讓他們吃不到兵又吸不到經驗。如果他們硬是不退,就讓他們躺在地上。
另外,在遊走之前請至少要有法師之靴和兩個多蘭之戒
 
遊戲後期
到了遊戲後期,妳應該要和隊友們一起行動。身為一個好的勒布朗,妳的最終目標就是瞬間解決掉一個敵方的 AP 或 AD Carry。最好的情況是在他們意想不到的地方抓到他們。
妳可以利用 W 往前來表演妳的 combo 美技。請愛用智能施法,這樣妳才能及時用 W 回到妳一開始的位置。冥火之擁 → Q → R → 點燃 → E,打完收工。
為了做到這個,妳需要確定敵方沒有看到妳。因為妳是刺客,只要一被抓到就掰定了。我建議在出完死亡之帽冥火之擁虛空之杖後,可以來一瓶先知藥劑。秒掉敵人的最佳時機就是他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的時候。
 
會戰
我沒辦法真的教妳怎麼打會戰,這需要靠妳的經驗,而且會戰的狀況千變萬化。我的建議是保持大膽的想法,但要合理地思考。有時候,當隊上的 AD Carry 已經很威猛但是敵方的坦克在阻撓他攻擊時,把注意力放在他們的坦克身上是比較好的。在遊戲後期,勒布朗可以輕易地打掉坦克 80% 以上的血量。記住,勒布朗能造成很可觀的傷害,但妳不一定每次都要執著在敵方的 Carry 身上。只要能在會戰中抓掉一個敵人,那妳就已經做得很棒了!侵略玩法往往也會有很高的風險。但是風險越高,報酬越大!哈哈哈∼如果妳能做好妳的工作,然後\OwO/掉他們的 AD 或 AP Carry,那麼妳就是最好的勒布朗!

勒布朗參考影片1

勒布朗參考影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