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Club - 台灣最多遊戲公會社群Game Club - 台灣最多遊戲公會社群
遊客:  註冊 | 登入

電影PK » 風中家族

投票標題: 風中家族  (單選) [參與投票的會員]
選項 1 : 好看
0 (0.00%)
選項 2 : 普通
0 (0.00%)
選項 3 : 難看
0 (0.00%)

開心果 (開心果)

註冊會員
帖子 22987
發表於 2015-8-6 21:46
#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WHERE THE WIND SETTLES

上映RELEASE DATE
2015-07-24
類型GENRE
DRAMA 劇情片
片長FILM LENGTH
126分 126MINS
級數RATING
保護級 P
導演DIRECTOR
王童
演員 CAST
楊祐寧
胡宇威
郭采潔

劇情簡介 STORYLINE

對奉先來說,打從有記憶以來,爸爸總是蹙著眉頭,沉思著……。

國共內戰那一年,小范(胡宇威 飾)、順子護著受傷的連長盛鵬(楊祐寧 飾)在小鎮裡四處逃竄,卻在罕無人跡的村莊裡發現一個躲在甕裡的娃兒,小奉先探出頭來哈哈大笑,還以為在玩捉迷藏。在命運的安排下,三個大男人只好帶著一個娃兒一起逃亡,誰知這一逃,竟是從淮北逃到上海、從上海逃到台灣。

開往台灣的船就要啟航,盛鵬肩上的傷口隱隱作痛,卻比不上牽掛北方家人來得心痛。碼頭邊大批無法上船的人們互相推擠、爆炸聲不絕於耳;邱香(郭碧婷 飾)、邱梅(郭采潔 飾)姊妹跟隨父親舉家遷往台灣,一行人匆匆上船。啟動前船身開始劇烈地搖晃,邱香差點失足摔倒,幸好盛鵬將她安全護送進入船艙,兩人的緣分悄然展開。

從此小奉先(李淳 飾)有了盛鵬、順子、小范三個爸爸,他們在台北的違章建築群勉強找到落腳處,並邂逅溫良賢淑的麵攤女兒阿玉(柯佳嬿 飾),逐漸成為一家人。這一群彼此沒有血緣關係,卻因戰亂而命運相連的家人,誕生自戰火中、成長於遷徙中,更在愛情的萌芽和發酵之下,找到一輩子安身立命的所在。生命有如隨風飄揚的蒲公英,卻也像野草般強韌茁壯,如此經過幾十年,盛鵬仍念念不忘家鄉的妻兒,牽絆像繩子繫在他的心上,一輩子也不曾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