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Club - 台灣最多遊戲公會社群Game Club - 台灣最多遊戲公會社群
遊客:  註冊 | 登入

電影PK » 街舞開戰

投票標題: 街舞開戰  (單選) [參與投票的會員]
選項 1 : 好看
3 (60.00%)
選項 2 : 普通
2 (40.00%)
選項 3 : 難看
0 (0.00%)

開心果 (開心果)

註冊會員
帖子 22987
發表於 2008-10-24 23:20
#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國際舞蹈電影節 評審團大獎
★現今世界最夯的流行舞蹈,世界街舞大賽
★囊括世界各地街舞文化,最具代表性影片

霹靂舞終極進化!

街頭搞地板的舞者人們叫他們B-Boy,他們以跳舞為樂,無論是因為流行還是興趣,他們無時無刻都跳著Breakdancing。這部電影講述生活在世界各地的舞者們:從大阪、巴黎、首爾到拉斯維加斯,為了各自的夢想,不停在生活與舞蹈之間穿梭,力行嘻哈精神挑戰極限,爭取世界冠軍的榮耀。五個團體,為了證明自己是最強的B-Boy,決心讓夢想的實現打消一切煩惱。畢竟,霹靂舞可是世界上最爽的舞蹈!

美國賭城一名舞者正等待舞蹈生涯突破,韓國鄉村來的B-Boy在尋求相依為命的老父支持,12歲法國小男生得面對家人對街舞的歧視,日本的年輕小爸爸剛丟了工作,邊練舞邊照顧妻小…。儘管搖搖晃晃走在世界邊緣,他們都是霹靂舞界的頂尖舞者,搞地板(Breakdancing)讓他們找到生活重心,跳舞讓自己重拾自信。他們的終極目標都有志一同:年度世界街舞爭霸戰!在這裡,尬舞將是心中唯一盤旋的念頭,他們盡情發洩並感到自由,讓自己成為生命的律動。

《關於電影》

這部電影是獻給喜愛舞蹈的人們一部熱血奮鬥史。導演Benson Lee在80年代中期親眼目睹霹靂舞帶來的驚人能量,他和當時年輕人第一個想法一樣,馬上剪下一大塊厚紙板鋪在地上來個背轉(backspin)。然而,儘管霹靂舞在80年代大紅大紫,卻很少有人知道它是讓嘻哈稱霸流行文化的幕後功臣。為了讓為了讓霹靂舞中公認最難跳的「搞地板」在嘻哈界重新獲得重視,導演決心將一年一度於德國舉行的「年度街舞爭霸戰」拍攝成電影,讓更多人認識這種舞蹈,一探B-Boy熱衷霹靂舞的心路歷程。影片給予這些參賽者深入及細膩的分析,以多方角度瞭解舞者個性以及每組參賽團體因不同文化背景所背負的壓力。電影裡可以看到許多精彩的編舞,融入完整的主題、服裝、音樂和嶄新創意,讓觀影者腎上線激素飆至最高點,忍不住給予活力四射、舞藝超群的B-Boy們最高喝采。

《關於舞蹈》

霹靂舞源起於60年代末紐約的南布朗克斯區(South Bronx),和「街頭塗鴉」、「DJ」、「饒舌」同為嘻哈文化四大要素。70年代末,霹靂舞開枝散葉,轟動一時的電影《閃舞》裡主角大跳街舞,更讓嘻哈漸漸躍升為最流行的文化。80年代過後,霹靂舞熱潮漸漸退散,然而舞步裡所傳達的文化意涵卻傳承了下來,成為現今嘻哈文化的中心要素。

跳霹靂舞、搞地板的舞者叫做B-Boy和B-Girl。只要有年輕人的地方,就一定尋得他們的蹤跡,搞地板的舞步經由他們一再進化,在美學和力學間獲得完美平衡。地板的基本舞步包含急速腳步動作(lightning-quick footwork)、旋轉(spins)和冰凍(freezes),幾乎所有地板招式都源自這三種基礎動作,而B-Boy注重原創精神,強調將自我風格融入。
尬舞是B-Boy的一切,它是一種隔空交戰,跟幫派械鬥一樣激烈。尬舞時,兩隊分站左右,舞者出來對尬如同攻擊,有時可能是整支隊伍,有時可能是兩、三名舞者分別挑釁。一方主動出擊,另外一方就要回尬。對B-Boy來說,尬舞是一種交流。對方丟出來能打動自己東西,也會想要回過頭打動他,這就是尬舞的精神。

世界街舞爭霸戰簡稱BOTY,是最受矚目及推崇的的街舞比賽項目,每年世界冠軍的誕生就如同迎接新一任舞林霸主登台。自1990年開始,BOTY便以「地板 Breaking」項目對外廣發英雄帖,各路舞林好漢先於各區進行預賽,最後獲得決賽權的區冠軍齊聚在德國的漢諾瓦進行終極廝殺。BOTY更鼓勵舞者構思張力十足的戲劇表演,把比賽項目分成「表演賽」和「尬舞賽」兩單元,第一輪表演賽選出最終四個團體,分兩組尬冠亞軍。對許多舞者來說,贏得世界街舞爭霸戰是一輩子的終極目標。

台灣舞團TBC也代表台灣出賽,並在電影中有精彩演出。BOTY除了是舞林盟主的鬥舞大會,更是地板迷的朝聖賽事,連一頭白髮的阿嬤都來參一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