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Club - 台灣最多遊戲公會社群Game Club - 台灣最多遊戲公會社群
遊客:  註冊 | 登入

電影PK » 窮得只剩下錢

投票標題: 窮得只剩下錢  (單選) [參與投票的會員]
選項 1 : 好看
1 (100.00%)
選項 2 : 普通
0 (0.00%)
選項 3 : 難看
0 (0.00%)

開心果 (開心果)

註冊會員
帖子 22987
發表於 2009-5-26 17:36
#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AMAL

上映日期:2009-05-28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1分

導  演:里奇•梅塔(Richie Mehta)

演  員:魯賓德•納格拉(Rupinder Nagra)、納瑟魯丁•薩(Naseeruddin Shah)、【鬼訊號】寇爾•普瑞(Koel Purie)

發行公司:佳映

官方網站:
http://jointmovie.pixnet.net/blog

★多倫多國際影展
★舊金山亞美影展 評審團大獎
★美國電影學院達拉斯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德國寶萊塢電影大獎 最高榮譽「德國之星」
★聖芭芭拉國際影展 最佳獨立電影
★洛杉磯印度影展 最佳影片
★維斯勒國際影展 菲利普波索斯獎 最佳男主角
★加拿大吉尼獎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提名)
★邁阿密電影節


最窮的人也可能最富有,你相信嗎?

「生命因為付出了愛,而更為富足。」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句,在人人自危的現代社會更顯難得。當所有人忙著向「錢」看的時候,誰能付出不求回報?

阿默是個嘟嘟車司機,每天穿梭在新德里奮力求生,盡力滿足每個人的需求。一天,一位乞討女孩搶走阿默固定女乘客普嘉的皮包,在逃跑時被車撞傷,阿默及時將她送醫,並自願為孤苦無依的她籌措手術費。期間,阿默載到了一位貌似遊民、滿口牢騷的老翁,面對種種無理的要求,阿默真誠無私的關懷,讓老翁印象十分深刻。為了儘早湊齊費用,阿默家也不回地拼命工作,最後更決定將父親留給他的嘟嘟車賣掉,窮到剩命一條。失去謀生工具後,暗戀阿默多時的普嘉伸出援手,用「嫁妝」為名購買一只新的化油器,讓他修好一台中古嘟嘟車,重新營業。

然而此時一位律師找上了門,阿默才發現之前載過的遊民老翁竟是億萬富翁,死後將家產全給他一人!意外之財從天而降,一份臨時更改的遺囑等待阿默簽收,他的人生是否會因此重新洗牌?

關於電影
自2007年以來,【窮得只剩下錢】不但榮獲各大國際影展獎項肯定,還一舉奪得舊金山亞美影展評審團大獎,囊括德國寶萊塢電影大獎最高榮譽「德國之星」、美國電影學院達拉斯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象徵性大獎,成績斐然。
影片由加拿大印度裔導演里奇•梅塔(Richie Mehta)執導,劇本出自里奇和其作家哥哥蕭恩•梅塔(Shaun Mehta)共同之手。電影【窮得只剩下錢】從蕭恩於2002年創作的短篇小說《AMAL》演變而來,後由里奇將故事改編成短片劇本,在2003年12月的時候組成拍攝小組,以游擊的方式在新徳里的街道上拍攝這部短片。短片在2004年4月完成,並在9月的時候於泰路萊德(Telluride)影展首映,獲得各界高度讚譽。

2005年,里奇和蕭恩開始將短片改編成長片劇本。經過一年,【窮得只剩下錢】的長片版本從加拿大、英國和印度獲得了一筆龐大的拍攝資金,於2006年秋季開始拍攝,並在2007年秋季完成,同年獲邀多倫多國際影展全球首映,在國際上漸受矚目。

電影【窮得只剩下錢】是則發人深省的現代寓言,透過新德里一位嘟嘟車司機阿默的奇遇,和一個富裕家庭的遺產風波,交襯出殘酷的社會現實,彰顯出難能可貴的人性光輝。溫暖的畫面搭配輕靈的配樂,交融溫潤人心的精采演出,我們彷彿可以從阿默知足的雙眼中,看見最謙卑的心靈、最富有的生命。

《影評讚賞》

『一則蘊涵生命寶藏,迸放永恆光亮的現代寓言』-《多倫多明星報》
『處處美麗、優雅,細膩感人。』- 坎城名導 艾騰伊格言
『直觸心弦,一部優美動人的電影!』-名影評人 布萊恩狄強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