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Club - 台灣最多遊戲公會社群Game Club - 台灣最多遊戲公會社群
遊客:  註冊 | 登入

電影PK »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投票標題: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單選) [參與投票的會員]
選項 1 : 好看
174 (94.05%)
選項 2 : 普通
10 (5.41%)
選項 3 : 難看
1 (0.54%)

開心果 (開心果)

註冊會員
帖子 22987
發表於 2009-6-22 13:48
#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上映日期:6/23週二上映

導演:【變形金剛】麥可貝 Michael Bay
演員:【變形金剛】西亞李畢福 Shia LaBeouf、【變形金剛】喬許杜梅爾 Josh Duhamel、【變形金剛】泰瑞斯 Tyrese Gibson、【變形金剛】梅根福克斯 Megan Fox、【變形金剛】約翰特拖羅 John Turturro

【變形金剛Ⅱ】更豐富、更炫目

在2007年,從天而降的變形金剛讓影迷尖叫了一個夏天之後,【變形金剛Ⅱ】的拍攝也備受關注,從拍攝的情形上來看,片中的戰鬥場面將會更炫目、更激烈,人類和博派遇到的麻煩也更多。

「上海鋼鐵廠」的爆炸還沒結束,山姆的父母又被敵人抓住了。第一部中山姆的父母雖然戲份不多,但是他們的搞笑風格為他們贏得了超高人氣,第二部中他們已然有重要的出場,因為狂派已經注意到了他們。新片中山姆的父母來到巴黎旅遊,結果卻遭遇狂拍追蹤。為了配合電影,費城市政廳一帶被打造成巴黎的民宅和咖啡館。咖啡館中的戲份是導演最擅長的爆炸場面,現場一片混亂。而夜間的戲份更加有看頭,山姆父母在小巷中一路狂奔,邊跑邊向後張望,跑到路口處停下,向高處一望。而之後的一場戲換了個角度,豎起了一座燈塔,發出藍光,晃得夫妻二人睜不開眼睛。而這個燈塔在模擬的就是在追殺他們的狂派。山姆父母被狂派劫持,另一半山姆的日子過得也不怎麼樣。有一場在普林斯頓大學拍攝的戲,課上山姆用半分鐘就看完了將近一千頁的天文學課程,然後開始大喊課程實在胡說八道,愛因斯坦也是個江湖騙子,還在黑板上畫下奇形怪狀的符號。

在「發瘋」之後,山姆給女友米凱拉打了個電話,提到某個東西讓他看見奇怪的符號,還警告女友要遠離它。很可能就是前作中最後留下的火種源碎片。前作中還是個高中生的山姆在新片中顯然已經進入大學,而米凱拉則是因為家庭原因而沒有考上大學,留在洛杉磯,結果她第一次跑去東部看望山姆,就出了大問題。米凱拉剛剛到達校園,和山姆正開車閒逛,結果就遭遇襲擊。半路裡突然殺出一個個頭矮小的變形金剛,身體只剩半截,像是個機器狗,他衝上汽車,把玻璃給鑿開了一個洞。可惜山姆這臺座駕偏偏不是大黃蜂,只是輛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車而已。

所以這輛車的結局也可以預見,必定是千瘡百孔,在遇見小變形金剛之後,又撞上路燈,保險槓鬆動,滿身都是傷痕。和這輛車在戲中受到的摧殘相比,男主角西亞李畢福的車禍事件可以確確實實讓人捏了一把汗。 7月27日,西亞李畢福遭遇車禍,左手傷勢嚴重,痊癒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導演只能臨時調整拍戲計劃,於是眾多演員、幕後人員、場地租借等等問題浪費了大量的資金。西亞李畢福8月14日回到劇組,手傷還沒有痊癒,為了不再影響拍攝,編劇臨時調整劇本,增加了山姆左手傷的戲。於是復出之後的首次拍攝,西亞李畢福左半身漆黑一片,貌似燒傷,面部也是非常「慘烈」。【變形金剛Ⅱ】明顯比第一部更花俏的部分,除了出場人物更多,涉及的地點也將更多,在「上海鋼鐵廠」遭遇之路,博派和狂派的激戰一路打向洛杉磯長灘,這裡充當了電影中的上海公路,於是中國軍隊也參與其中,警車、直升機通通出動,戰鬥兇猛程度十分驚人,連坦克也被炸成碎片!電影中的中國場景還可以在洛杉磯模擬,不過劇組在十月親自前往埃及拍攝,成為數年來難得登陸埃及拍攝的好萊塢大製作,相當受到矚目。

在今年十月,劇組結束了埃及的拍攝之後,可以說實景拍攝的部分已經大致結束,剩下的就是精心的後期製作,以及一次又一次撥動觀眾心弦的宣傳攻勢了。可以想像,2009年,自然又會是一個屬於變形金剛的夏天。